close

口出毒蛇 中毒內傷自取滅亡

口吐蓮花 芬芳滿溢自得其香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這是我待人的準則




看到朋友變漂亮,就大方稱讚她

對方開心,自己也獲得滿足

真心的讚美,得到對方笑容

自己就像從對方那邊收到一束鮮花

甜美、芬芳























說話的學問,比任何科目都來得重要

同樣的意思,換個方式說

可以說得令人心服口服、心花怒放




拐了個彎的話語,並非一定是謊言

正面衝擊的忠告,也不是真心唯一能做的



































看到小白換了服裝style,我會比本人還興奮得稱讚

不吝嗇地給與我最真心的讚美

好看!漂亮!




做過sales,加入Mary Kay

不知不覺間,我看一個人的整體,著重在對方的優點

毫不客氣的說出我內心的讚嘆


「妳好瘦,真好!我能有妳一半瘦就好了!」

「其實妳穿這樣非常好看,雖然跟妳平常的風格不一樣,但很特別,很適合妳!」

「我覺得你好帥!根本是個人人追求的好男人,超級黃金單身漢。能當你女朋友的女孩一定是最幸運的!」

「雖然你沒有特別帥,但你很體貼、很溫柔、很成熟,能當你的女朋友,一定會很幸福!」

.

.

.

.

.

.

吾口話吾心

一個簡單又舉手之勞的稱讚

不需要咬文嚼字

也沒想過要收到什麼回報

但今天,我收到了最棒的回饋禮!




思萱對我說:「今天早上妳跑去前面拿考卷的時候,我看到妳的腿,想說怎麼那麼漂亮!」

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的腿好看,也清楚有90%是靠馬靴襯托出來的

聽到這句話,我還是很開心!

笑得闔不櫳嘴




晚上自告奮勇充當小白的司機,小白抱著我,驚嘆的說:「妳好瘦!」

只有一個感覺可以形容--爽到一個極致!

就算我很明白我是〝四人團體〞裡面最〝粗勇〞的一個

半夜作夢也會笑,都還不足以形容當下的開心



































原來,從別人那邊收到蓮花,是那麼令人愉悅的心情

學著說好話,將難聽的忠言逆耳換成溫柔的叮嚀呼喚

在心上噴一點香水,週圍的人都能受益無窮

而收穫最多的,最後還是自己!

回饋,是人際的方程式,只要不求回報的付出



































“Accomplish much if you don't mind credit goest to whom.”

獻給 正在看這邊文章的你(妳)!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