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心許下的心願

就算努力也不見得會實現

神,並不萬能的

今晚是個很沒有聖誕氣氛的平安夜

明天要七早八早起來去收書、上班、日文期末考、代班、上課上到九點半

唯一可期待的,是下課後的一場電影,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Merry Christmas!

十二點的鐘聲,許下什麼心願?

望著清澈的夜空,閃爍的星星譜成一首星空的鋼琴手

好幾光年的銀河中,誰在彈奏著Silence Night

理查吧?!




「妳的聖誕許願是什麼?」

朋友這麼問我......




許願,對我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上帝,並非萬能

除了創造生命、守護生命

神只會颳起一陣微風來回應萬物的祈禱

神風,吹過生命的中心

也竊取的生命的重心




向天空許願 緊握雙手祈禱

睜開眼之後的空虛--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神仙教母

很多事情,也不是努力就會有成果

我終於曉得......

不管怎麼拼命也不會成功的心情 我懂了......




太過麻木不仁 對於許願不再有期待

無論是什麼願望 讓我中樂透或是賜與我死亡

沒有一個成真

太過軟弱 幸福沉重得讓我使盡吃奶得力氣還提不起來

就算僅在只呎 伸手的瞬間就變得如此遙不可及

碰觸不到邊際

太過卑微 擁有成了件奢侈的享受

與其害怕失去 不如從未握住任何一縷流沙

任由隨風飄去




如果真有聖誕老公公

如果祂真如此慈善

是否能為我發明一種魔法

        --沒有痛苦的死法




「活得那麼難過幹嘛」

螻蟻尚且偷生

苟活得連呼吸都令我難受

對死亡又不夠堅定的猶豫

願望如我 就像隔了好幾千萬光年的星星

好不真實 好不確定

向蠟燭許願 動作只是配合周遭人的希望

自己的願望總要花好幾十年來想

想到最後 都不知道該許什麼願

除了老掉牙的World Peace

就連Easy Life都無法實現




什麼時候開始 我變得如此麻痺

五歲?十二歲?

國中?高中?

還是上大學後?離開被綑綁的監牢?

還是一開始的二十歲?或是現在即將結束的二十歲?

我的熱情被消磨殆盡了......

提不起勁 任何該是幸福的佳節

就連即將到來的生日 都無處可藏

像被綁上了矛一般

想要消失 卻又無從遁形




回來了......

TO BE OR NOT TO BE

是誰撕掉了封條?

那個尋死尋活的靈魂

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