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的幸福

儘管少了轟轟烈烈的閃電浪漫

簡簡單單

便能甜甜蜜蜜

膩在心淌化不開

對於在考試週,吃泡麵猶如喝白開水的我

煩悶的課本、盯著螢幕上的資料,手癢得不能玩勁舞、心癢得不能看漫畫

就這麼平平靜靜地結束一天,準備面臨明日早晨的大考




習慣性得在用餐時刻挑起囤積不久的泡麵口味

一邊慣性地將水壺理的開水加熱,一邊放空地開啟終於決定好的那包泡麵

下意識地把麵倒進碗裡,一一打開醬包、擠出

萬事俱備,獨欠東風--沸騰的開水

水壺裡平靜的水面咕嚕咕嚕波動

水分子互相排擠爭著湧出

停不下的跳動,連瓶子都嚇得淚流如雨

揮灑的汗水直到『叮』一聲

漸緩的騷動些許幻化成煙

偷偷溜出瓶口的間隙獲得一丁點兒自由




我小心翼翼地將熱水沖入碗中

讓等會兒要被祭祀五臟的麵條來一下此生僅有一次的溫泉享受

等待的五分鐘

我看著這個房間除了堅挺佇立的鐵門,唯一稍微迎接陽光的窗戶

如果我也能水一樣蒸發成細小的分子

窗外的防火巷該不會就是我僅能獲得的小小自在?




一口一口,不顧麵條願意不願意

我也沒有開口詢問,直接張口咀嚼泡麵只能被拆解入肚的悲慘宿命

再怎麼愛吃的口味,現在都索然無味




前幾天你才剛皺著眉頭唸我

說你忙著打工沒時間管我

嘮叨我都沒乖乖正常吃飯

亂吃些餅乾、糖果過一天

如今,又趁你管不到我的時候

悠哉地一包接著一包吃,其中一包還是我們昨天一起去買的




突然想到一位朋友的某篇網誌標題,叫做『平凡的幸福』

有你無時無刻不想我的月份,是熱戀的幸福

有你帶我東奔西跑的星期,是晴朗的幸福

有你監督我乖乖吃三餐的日子,是溫馨的幸福

有你按掉惱人的鬧鐘再輕聲地喚我起床的早晨,是甜蜜的幸福

有你在我作惡夢時握住我的手的夜晚,是流淚的幸福

有你在我身邊陪伴著的每個小時,都是貼心的幸福

有你幫我整理房間的每分鐘,都是體恤的幸福

有你阻止我開泡麵的那秒鐘,最是平凡的幸福




老是在我腦海中幻想的幸福,只存在於我譜寫的浪漫

千里迢迢,走了那麼一長串拐彎抹角的道路

靜候了幾個歲月,承受了多少次的背叛

原來我一直在尋找近在身邊的幸福

原來,不起眼的,才是我渴望的

錯失了幾個真心真意的愛護

如今才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你




空然無物的碗擺放在眼前

原來我那麼害怕孤獨......

原來我那麼害怕在惡夢中伸出的手緩緩墜下的失落

原來我那麼害怕在夢中留下的眼淚得清醒後自己抹乾

原來我那麼害怕一個人入睡的闇夜




明明就可以很理智地制止打電話吵你的衝動

明明就可以很理智地制止吵著你陪我的任性

卻無法很理智地制止想念的思緒

一顆飛騰的心就像脫了韁的野馬狂奔




可能,你就是這個平凡的幸福

我想好好珍惜現在僅能珍惜的

好きだよ!忘れねいで!

Love me tender!



































P.S我沒動你的餅乾!噗噗......

(好殺風景的一句!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