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想事情的表情

我們的距離像是街上的陌生人般

擦身而過的遙遠

那是我永遠抵達不了的地方

若是能一直待在我身邊 該多好?

你可以擋去我獨處時的所有理智




別人的總是最好的 是這樣嗎?

可是你是最可愛的 in my eyes

可是你是最不捨的 in my heart




你很黏我 但有分寸

你很疼我 by your way

但是我已經年紀不小了

兩個人在一起甜甜蜜蜜就好 如膠似漆就幸福的愛情

早就不是一個大學快要畢業還想裝高中的女生談的

麵包和愛情之間 我只會選擇能製造麵包的愛情




獨處時 總會不自主地去分析我和你之間

我們的契合 我們的不適

你的習慣  我的禮節

你的態度  我的理智




什麼都不管地好好被你愛就行 我辦不到......

你會像個孩子 不懂為何我老是想著現實的問題

然後再讓我們兩個不愉快

我只能說:

憧憬中的愛情 被時間表框在午夜的夢境

夢想中的情人 過期了就只能忍痛割捨

理想中的婚姻 就算不是最愛的對象 卻是最好的選擇



































愛情 沒有辛苦不辛苦 只有幸福不幸福

   沒有誰對或誰錯 只有甘願不甘願


我不辛苦 因為你很乖

現在幸福 因為還沒直接面臨麵包的供需問題

不是我對 也不是你錯

只是甘願 也不是什麼誰該誰不該的原因



































一段愛情 要怎麼走得長遠

像他人一樣的持久

I have never been......

這是我學不來的領域

我總是急著調頭就走 放下一切落跑


卻又怕以後的自己 是隻勝犬還是敗犬?

不管是哪種犬 都是一隻不敢在下班後回家的膽小犬

不管是哪隻犬 都是一隻找不到人分享成就的孤獨犬

不管是哪一個 都是在受傷後只能自我舔拭的可憐犬


雖然害怕 還是一直走往這條不歸路




有的時候 我會想:

會不會有一個人 想過以後的我?

就算事實上根本沒有人需要我 但我也自以為是地為誰做了很多

也許在他們的眼裡 我的所作所為是那麼地微不足道

也許犧牲掉的精神支柱 不過是些換不了財得不到貴的夢想

我可以說我確確實實地付出過什麼犧牲了那些嗎?

有沒有一個人 會在無聊的時候想想 以後的我會是怎麼的一個女王?



















我想過...... 也很清楚

我會是那個 身邊的朋友一一結婚生子,只剩我一個為了事業打拼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的女王

我會是那個 不論朋友怎麼熱情地邀約到家裡,我還是怕打擾地找一堆可能真的比較可能是瞎掰的理由婉拒

我會是那個 寂寞的時候去夜店狂歡,享受一下大把年紀了還有人願意搭訕,寧可醉在酒精國度就是不敢回家的女王

我會是那個 怕在雙雙對對裡感到寂寞,隨便找一個替死鬼充當男伴赴約;回到家,在觸到鑰匙的瞬間便感到空虛的女王

我會是那個 買一隻小狗來寵,訓練牠幫我擺拖鞋,在門口迎接我,假裝有人等我歸來的女王

我會是那個 至少一年給他出國一次,去過的地方不再去;避著友人的奪命連環call,裝作忙得沒空找個好對像結婚的女王

我會是那個 三更半夜不睡覺,看著上萬張出國旅遊的照片,自我安慰這是自由的戰利品

這會是我 那個以後的我


無論我會是哪種女王 卻永遠不會是個公主

公主是屬於王子的

孤寂是屬於女王的

這也是為什麼殷商大王以『孤』自稱的原因

那樣的孤單,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寂寞

而是高處不勝寒,低處猛流汗的寂寞,是種孤寂



































說了落落長一大篇 其實我只是要表達

我正在思考要不要趁兩人尚未陷入太深時抽離,長痛不如短痛的分手?




上一次吵架的時候 氣不住得打電話給一位很要好的朋友

她娓娓道出那被我遺忘或者是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以後的我

有的 原來還是有的 至少有一個人不是經由我口而假想過那些可能

可是 就算這樣 眼淚也改變不了那些以後




我從年輕氣盛 向命運宣戰 處處與命運作對

到後繼無力 跟命運平起平坐 簽訂和平共處條約

現在 我老了 只能向祂低頭 任由祂恥笑以前的我是多麼地初生之犢



































我很想回答你的問題,為什麼我總愛想那些現實的問題

因為它摧毀了我 跌一次跤學一次教訓

千瘡百孔的白癡 就算學不到教訓 哪來的力氣不對現實服首稱臣?




也許未來我會勝過許許多多的人 也可能如我所願地高高在上

但是為寇的人也會是我!

從唸大學開始,我一步步向現實低頭,逐漸向命運屈服

我是輸不起的人,因為我永遠只是個輸家
























self-abasedunsecurity

你要給我的幸福 該從何相信?

既然你什麼都不說 那我說

這段感情可以是沒有麵包,但一定要是能製造麵包的愛情!

不然......我會失去改變的耐心

不然......我會對所有都不滿意 可以因為任何蛛絲馬跡的裡由分手




我不需要你買鮮花珠寶跟人比浪漫

我不需要天冷你還脫外套加在我身上跟人比體貼


我只要你規畫好自己未來的藍圖 去跟人比信賴!

我只想你不要嬉皮笑臉帶過我認真講的一字一句 去跟人比責任感!

我只希望你花任何一分錢、做任何一件事都是經過深思熟慮,而不是樂觀地以為一切都在你的掌控內 去跟人比依靠!

我只願你是真材實料,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只會自我吹捧 去跟人比自信!




還是說 我這些要求對一個大男孩來說 太過沉重?太過苛責?




這才是我要的幸福!

如果你做不到,就別浪費你寶貴的時間在這些委屈

我可以接受反悔,你可以去找漂亮的好女孩。




我要我的tempo,你跟不上可以放棄。































守護的羽翼得堅固點才行啊!

不然,我也不需要讓人保護啊!


你要我別輕易放棄 那你也得加油做一點成績出來

給自己成就感 也給我安全感

只有嘴上說說的承諾,只存在在口裡的未來

我又該如何好好被你愛就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