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演講還挺不賴的!
至少不會令人感到無聊!
也不會想睡覺!
錯過的人真的很可惜呢!
  因為加選領知課程,今日才有這份榮幸臨聽王美瑩老師的講座。講座開始前,我以為會向以往課程規定必須要聽的演講一樣,無聊得的令人昏昏欲睡;演講開始,王美瑩老師活潑的嗓音立即振奮了我的精神,整個演講過程,我不但不無聊,還聽得津津有味,忘了注意分秒的流逝。

  「我是xxx,我喜歡xxx,我喜歡現在的xxx。」這堂課下來,就屬這句話最令我印象深刻!老師要我們模擬一面鏡子,然後對著鏡子說:「我是龔乃祺,我喜歡龔乃祺,我喜歡現在的龔乃祺。」,這是多麼神奇的一句話!彷彿帶著魔力般,就像白雪公主後母的魔鏡似的,帶給了照鏡者無比的自信。一瞬間,我發覺自己在閃閃發光,隨著朗朗上口的咒語,我就這麼愛上了模擬鏡中的女孩— —我自己。

  課堂上,老師不斷得要我們寫下自己的優點、展望,不停得要我們勇於說出對自己的喜歡。是的!一個人想要成功,想要有廣泛的人脈、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得先從喜歡自己開始;如果無法打從心裡的喜愛自我,就會失去信心,一但失去了自信,那就在起跑點輸了人。一個成功的人,他贏其他人最大的地方就是自信!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並且喜愛自己;當遇到瓶頸時,也才能輕鬆克服,才不會退縮。

  以前,雖然外表我看起來很有自信,每次比賽,大家都對我信心滿滿;雖然我每次也都不會辜負眾望,但其實站在臺上的時候,沒有人知道我發抖得厲害,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我怕會落敗。聽了王美瑩老師的一堂講習,我能深刻體會,自信若是不夠扎實的生根在心裡,那麼遇到困難時,就會很容易生起想退縮的念頭。聽完這場演講,內心裡的自信似乎根扎得更實在了!我會照著美瑩老師的話,遇到瓶頸的時候,唸著那句咒語,我就能信心大增;每天起床,對著鏡子說一遍魔咒,那麼我就會一天比一天更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