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陶晶瑩

作詞:呂文飛 作曲:陶晶瑩 編曲:黃舒駿




我變了 碰到你什麼都對了 愛上你 下雨也快樂

我變了 碰到你什麼都好了 愛上你 哭泣也值得


我變了 碰到你什麼都算了 只要你在我的身邊唱歌

為什麼這樣呢 為什麼這樣呢 全世界都笑了

我變了 碰到你什麼都算了 只要你在我的身邊唱歌

為什麼這樣呢 為什麼這樣呢 全世界都笑了

我變了 那你呢

我變了。


以前聽到讚美,都會害羞的臉紅

輕輕說聲:「沒有啦!謝謝!」

雖然我不懂,自己的好為什麼是用別人的不棄嫌來襯托,

但東方謙虛的美德,就是幾千年傳承下來的智慧。




雖然我們都知道,讚美不過是社交辭令,

甚至不過是別人的阿諛奉承,

但聽到的時候,心裡不由得開心、驕傲。




有一個人,在某個時期改變了我;

他整天有事沒事都能稱讚人,

大事小事都能由衷地佩服別人,

為別人豎起大姆哥。

雖然難為情,可是正因為他的讚美是平凡的瑣事,

不誇大,不鋪張,

所以會讓你覺得自己真的是有用的人,

會讓自己更相信自己的才能。

因此,我開始跟著他動不動就稱讚人,

盡量挖掘每個人的優點,

無論大事小世平凡事,

看見別人開心,也讓自己從他人身上學到很多,

那些,正是我們平常不以為意的優點。




雖然,我無法像聖人一樣忽視他人的缺點,

但是開始研究每個人的優點時,就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因為身邊不管徘徊什麼人,都有你能從中獲得的道理或學識。




讚美,給了人力量;

因為讚美,我有了自信,肯定自己的才華。

所以我總會希望,將這份溫暖及力量,擴及我身邊的每一位。






我變了。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