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旅程的結束 開啟另一段旅行的意義

兩個生命的延續 定義著整個家族的命運

生命的意義 在於一個人的價值

在於社會給予的身分地位


放棄逃避 or 勇往直前

怨天尤人 or 伸手摘星

總在一線思量

跨不跨得過去那道梗

只在一鼓作氣 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學術的旅行結束了

下一段旅程開始前

許多無奈的雜事不知該如何取捨

大過天的養育之恩 使我無法決定去留

不去揣測他人的意圖

我只想安安穩穩、平平順順過自己想要的未來

無論是順應誰的期望 亦或是順從自己的渴望




有些記憶我願意遺忘

可是!

有些傷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撫平

心裡的梗 我現在還沒有勇氣跨過

勉強 讓我再度想要遠離




我很自私 我知道

我希望能再自私一點 什麼都不管

不去聽、不去看、不去理會

不像現在 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無法取捨以後的落腳




爸爸的心願 我豈會不知道

媽媽的忍痛 我豈會不明瞭

我的不安徬徨 只能交給塔羅決定

高雄 台中 或其他地方

不管我流落何處 總有人傷心哭泣

總有人無奈嘆息

總有我的愧疚或遺憾






































我沒有要怪誰

怪只怪我自己不夠堅強

怪只怪我還不夠成熟




我真的很難過!

因為我非但不是個可以搬上檯面的人

還是令父母抬不起頭的女兒

不僅如此 我什麼都給不了

沒有高學歷文憑 沒有優薪工作

沒有身分地位 更沒有立足之地

偏偏只會給人添麻煩

二十幾歲了,還要父母替我擋這擋那

其他人的親情壓力,我又怎麼會不了解

我什麼都無法給父母 除了難堪 除了為難




我真的很難過...... 因為我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我真的很難過...... 不管我怎麼努力,都只是任何人的負擔

我真的很難過...... 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尋求幫助

我真的很難過......




我真的......很難過
























好像全世界我只剩下黑暗

好像......我只屬於黑色

批著夜晚的嫁衣 等待被吞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