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夢見認識的人死亡的畫面

我就有無數次夢見自己的各式各樣的死亡情景




最近,弟弟似乎作了一個我死掉的夢

他緊張地連情景都沒有記清楚

因為害怕,跑去問舅舅關於周公解夢一說

原來,如果有流血的話,代表有好事發生,因為『見紅』

可是,如果沒有流血的話,就要告訴當事人,且要到付近廟宇拜拜求平安




我只能說,古人的智慧再一次震撼了我!

從小到大,我夢見無數次自己的死亡,大都是沒有見血的

所以我才會總是『身不逢時』嗎?

就算見血、見紅,也總是沒什麼好事寵幸

至於『周公解夢』一說。唯有改天與偉大的周公下棋時

請教請教了






































荒了兩個多月的部落格,今天總算忍著快斷掉的手指

打了一篇近況




唉~~~

這兩個月的水深火熱,說深不深,喊熱不熱

每天搭著公車,看著從一中上車的莘莘學子們

要是我同他們年紀時,認真一點,今日此時此刻此地的我,也不用如此感嘆了




其實我沒有你、我想像中的堅強......




TO BE OR NOT TO BE

AB的選擇題,卻要經過許多假說的思考

THAN'T A QUESTION!

只要不是被鬼嚇死、

從高樓墜得半生不死、

被車輾得半身不遂

不過,又有幾人能安然自然地放手呢?

這樣的幸福,我不知到是否連這樣的心願都顯得奢侈




彷彿上一秒不過是國小剛畢業的12歲小女孩

下一秒已經是個大學即將畢業的21歲小女人

看著誰又剛從國外旅遊回來、

聽說誰去國外遊學、

恰知誰準備出國留學......等等

我一隻腳早已踏入台灣這個棺材似

急著逃避所有想做又認為再也辦不到的事情

表面上還要裝得一副把自己的未來規畫得很好,毋須令人擔憂




在這座監牢裡,我偶爾會擔心中共出乎意料的飛彈令人措手不及

更怕還沒開始戰爭,台灣就先被自己搞死了




離開了音樂,成天擔心這、煩惱那

每個杞人憂天都是如此事不關己

偏離了音樂的路上,我總是只知道想要的結果

卻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什麼

每年馬齒徒長,除了更看清無法達成的現實

只能兩眼空洞看著那些兇手繼續挖著自己的傷

看個他們好人的假面是如此無堅不摧




漸漸遠離,不難過沒有時間回家

我想要的,可以用手指換取,用健康犧牲,用血去鋪路,用生命去不擇手段

不是為自己存在的成功,永遠不會有人在乎

除了心裡會舒坦一點,依舊被束縛在某些人的陰影下




無法離開的淚水

在其他人一一做了我想做的事情同時

我深深體悟學業上的二一記錄如同人生中殺人放火的污點

難以忘懷且永不抹滅

若是時光倒回,我想我並不後悔

這是我唯一年少輕狂過的證據

幼稚而無言地吶喊

引人注目的反抗




結局依舊是如同以往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