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爛醉一場
卻更清醒......

醉了,還是會醒
何必讓自己多承受一次夢醒時分的打擊
醉,僅短暫幾刻鐘
夢醒了,徒留遺憾......

醉,是門哲學
講不出道理 理不出頭緒

想藉由酒精夢一場
卻比以往更清醒
清晰的思緒 酒精麻痺不了
麻痺的 是冷卻的心














喝酒,是門學問
細酌各類的酸甜與辛辣
品嚐箇中的悲歡和離合
失意的人 失去了閒情逸致
但願酒精能發酵 讓自己茫然片刻






















有時候,很想將自己灌醉
希望酒精能將我帶離現實

可是酒醉,亦需要勇氣者
只有明瞭自己的人,能夠碰觸

我始終都不敢喝醉 因為害怕
夢醒時分 只是多受一次打擊
夢,終究會醒
無論勾勒得多美 醒了 便僅是南柯一夢

大人,總是被迫接受不想接受的事實
如果必須捨棄什麼、承受失去一切
我寧願自己永遠是小孩子

很多時候,自己並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
事實二字,顯得刺目令我睜不開眼正視

因為事實,被迫妥協捨棄自己描繪的夢
因為事實,不想承認卻只能舉手接受淚
因為事實,將我原有的熱情全都抹滅掉
因為事實,我只能選擇冷眼旁觀不理會
因為事實,只能向時間低頭嘆息地認命
因為事實,強逼一個小孩硬是長大成人

我討厭這兩個字 那代表著 無法改變
倔強不服輸 最後還是會被妥協 攤手

曇花一現的那掬笑靨 早已不復存在

失意斷腸人 在燈火闌珊處 尋著了什麼?
攀談杜康者 在似夢非夢時 領悟了什麼?

誰來告訴我?
在汪洋燈海中 除了孤單 還有什麼?
藉酒消愁糜爛 除了空虛 剩下什麼?

格林的想像 是否有天能夠實現?
童話的結局 能否施捨一點給我?
睡美人清醒後 面對的是事實 還是另一場夢中夢?












年幼編織的藍圖 被我放置何處?
打開工具箱 面對全開畫紙
曾經的想像力被小偷奪走
對生命的熱情被消防人員熄滅
僅剩的 只有不值一文的尊嚴

堅持著辦不到的事情 只願接受我想接受的事情
卻沒有一件我能夠接受
剩下的選擇題 只能圈取我能負荷的現實






















杜康啊!杜康!
作古的杜先生,我請華佗妙手回春
請你為我釀製一壺無法醒酒的黃湯
白墮阿!白墮!
啜飲一口綠螘,伴我遊走你的世界













若無能夢一場
不若好好醉一回





















舉杯~敬嬋娟
取酒~我獨飲





















就讓這毒藥 穿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