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沒了再生就有。』

曾經,我一直怨嘆著這句話,

所以拼命爭、不斷地爭

我不是要爭第一,而是爭那不可能的

--唯一

誰不想成為別人中那份特別

誰不想成為自己重視的人心中的唯一

曾經,我尤其想成為每.一.個.人心中的唯一、那份特別

僅僅是為了反駁、僅僅是為了證明

傻傻地以為錙銖必較,

天真地以為假裝成天之驕女

就能證明我的存在,不是隨便任何人能取代的

我只是無法言諭,不知向何控訴著

即便我是再怎麼笨的人,

也不該被否定拼命迎合求和的努力。




我以為是自己的不爭、不鬥,

才造就別人視我為可有可無,

我以為是自己的退讓、容忍,

才造就別人對我的得寸進尺;

其實現在想想,我只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苛責自己必須成為每個人的唯一來證明其重要性,

所以才會那麼想不開,

一直到上了大學,獨自一人在外生活。




四年的大學生活,在這一千四百六十一天裡,

如同一般時下的大學生,夜唱、翹課、課堂上睡覺......等,

我不再汲汲營營計較學科上的一分兩分,

只求在四年內混到最後那張薄薄的文憑,

盡情的玩、盡自己的心去體驗任何有興趣的打工,

雖然我並不缺這點錢。

不再為了自己根本不在意的高學歷盲目追尋,

一心急著趕快畢業賺錢。

這四年的生活遠離以往憤憤不平的是非,

才領悟,為何要讓他人的不健全品格左右我的快樂與否?!




四年後,再次回到同樣的環境,

將自己當作寄人籬下,

將所有人盡可能視為租屋的房東,

開始用另一個思維、外人的角度來旁觀,

漸漸地,我很感謝當初對我說,疼我不如疼一隻狗,的人

我感謝對我說,女兒沒了再生就有,的人

我該感謝的,因為讓我擺脫了很多有的沒的責任,

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做我能順手做的,

不再為了討好而犧牲自己的時間;

因為被認為冷血無情,所以更可以只做我願意做的,

換個角度,人生就這麼回到自己手裡,

不再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毫無目標的忙碌,

也不再爭豔比寵,

因為我永遠輸在緣分這起頭點,

即使我再會打扮化妝都該變不了自己的出身,

何況外表的美醜會隨著時間驟降價值,

放眼望去,街上個個都是身材姣好、漂亮標緻的女孩兒,

永遠有比我們還青春的肉體在外面晃來晃去。



不再因為誰說了我什麼而急著澄清、證明,

就算誤解的是至親,那又如何?

就算是父母與兒女的關係,也有躲不了的一層緣分作祟,

總是會有比較惹人憐愛的小孩兒,

而我,就當作是較不討喜的小孩。



隨心而行,

可以說我,終於看開了,

可以說我,總算放下了,

或者說我,更自私自利了;

我媽冒著失去生命的風險咬著牙把我生下,

不是為了讓我去討好誰成為供人使喚的玩偶。

只要在乎真心在乎我的就好了,

就算我不是他們的唯一,

也不代表他們樂見我輕視自己的生命。




我,只要走著自己想去的旅程就好,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用自己的方式感謝你的真心付出,

一直到,一輩子,除非有一天你讓我無法認可;

如果你討厭我,我不會礙你的眼,

所以,也請你離開我的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