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很多職場上老鳥欺負新手的豐功偉業,

我很慶幸認識的前輩沒有輩份之分。

是軍中的恐怖烈獄影響了社會職場,

還是真被荀子嘹若執掌,人性真如此險惡?

我渴望出人頭地,卻寧可跟錢過不去,

也不願衰退成沒有人性的動物,只為私慾而生存。

我的確是很有眼無珠,

不管幾次,都學不到教訓;

明明那麼想要有權有勢,

可是又固執得不願向利益妥協。




旁人都笑我冥頑不靈,說我不知變通,

即使如此,我依然堅持站向道理的一方,

就算這會是條很艱辛的道路。




因為我是人類,所以不該秉棄是非對錯,

因為我不是低等動物,所以不能淪喪道德倫理。

何況這條道路上,我始終都不孤單。




如果荀子的預言真那麼神準,

那我不期望自己能在這世態炎涼的亂世中獨一無二,

只求獨善其身,不敢妄想兼善天下。

與其作一盞自清的明燈,

我只希望能夠永遠明辨善惡,

不要混淆是非對錯。

也許,我有那麼一點害怕獨醒,

但我會努力不要一起皆醉。





















聽到有人被背叛還傻傻死忠叛徒,

才相信原來真的有被賣了還開心替人數鈔票的人存在。

真想親眼見見,到底一顆糖就能被收買的人,長得什麼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