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的愛情,總是發生在別人身上。

看不見的,是發生在自身上的,那最閃耀的鑽石。


曾經,我擁有的,總是輕易放手......在受傷前。

曾經,自以為真能夠獨自一人。

曾經,並不覺得孤獨的可怕。


當寂寞慢慢侵蝕,將我蠶食鯨吞。

空虛的感覺逐漸纏身,沒有一個懷抱可以依著哭泣。

最後,我緩緩地吞下差點奪眶的水珠。

最後,我連哭泣都忘了該怎麼變成一個現在進行式的動詞......

 




* * * * *




   換了一個階段,思想就會跟著改變。

  以前,我總是自信滿滿地:「不怕沒人愛我!」,真的,天真的以為,不相信、逃避,就不會再一次被傷害。我常奉勸朋友:「你(妳)不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難道就為了之前失敗的經驗,放棄了未來在等待的花朵(樹木)?!」說得振振有詞,不無道理。反觀我呢?何嘗不是因噎廢食呢......?

  我喜歡沒有焦距地望著遠方的天空,也總是如此。留在腦海裡的,只有快要哭泣的灰暗;很少會正眼看待,對我微笑的藍天。「我是沒有資格幸福的。」我老是這麼說著,也總是這麼對自己洗腦;說穿了,只是懦弱,害怕去爭取,更害怕失去的絕望。遇過很多好人和貴人,有過很多美好的事情,但始終忘不了的,是第一次心碎的滋味,那時候,那個女孩,還不到十歲。

  獨自一個人,只是不喜歡被人侵犯私人領土;我喜歡被紫色包圍著,那種讓人看不透笑臉下的真實。




  那樣的想法,依舊沒變,或許有那麼一點產生了化學的變化。

  我發現我老了......瞬間衰老......開始想要有個依靠,讓我願意安定下來。小說漫畫看太多,不想一個人啜泣的後遺症越來越頻繁,就連以前不在意的情侶,現在看來都覺得好閃,刺得我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漫無目的的漂泊,真的會後繼無力。常常想要斷了通訊錄上的聯絡,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想躲在雲端上,想消失片刻,想要抹滅這二十年來的存在。又矛盾地希望,自己會是那個麻呂,至少還有一個稚空能依賴。




* * * * *




可能對的人,似乎少了那一份臉紅心跳的激情

偶爾動心的人,好像又不是合適的選擇

恩......

這次要由理智做決定呢?還是感覺?(沉思)




乾脆答應給人包養好了=.=|||

反正,我也一直想賺大錢,讓媽咪和弟弟有好生活

之後,就算被拋棄也無所謂。

唉~~~開開玩笑罷了!

自尊心作祟,就算對方是真心誠意,依然是名單上的拒絕往來戶。

偏偏,尊嚴又值多少錢?(嘆)

既無法兌換現金,又不能實現願望。

正巧,我又是那麼地固執,死抓著它不肯放手。




* * * * *




  愛情裡的甜言蜜語真的是最美味的毒藥!如果我是那白雪公主,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一口咬下;就算明知道沒有白馬王子,仍然甘心成為愛情的俘虜,當一個永不清醒的睡美人。感情裡,無論愛情、友情或親情......等,任何華美的詞藻都信不得,尤其是那些海誓山盟的諾言,或是天長地久的謊言。

  「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孩子,乖~別上當!這句話從一開始就是一個不實際的承諾。想想,山怎麼可能沒稜角,天和地跟本是兩個水火不容的兄弟,想言合?做夢比較實際!




  我曾經聽過一對情侶間,最動心也最可笑的情話:

  男孩背對女孩說:「妳本來就不是人。」

  女孩錯愕地怒瞪著男孩的背,心裡盤算著:交往不到幾個禮拜,說分手會不會太快?

  男孩緩緩轉過身,深情款款地盯著女孩明明不高興還硬擠出溫柔微笑的臉龐,細語低喃:「因為妳是我的天使!」

  Wow~好心動!真動心!很有創意的一句情話!想當然爾,女孩在愣了三秒後,甜滋滋地笑得合不攏嘴。我猜,那個女孩不是半夜失眠,就是作夢也會笑吧?!真是令人稱羨ㄚ~~~所謂『只羨鴛鴦不羨仙』,就是這種閃亮亮的時候吧?!

  什麼?你們很好奇他們後來的發展嗎?恩嗯!我了解!我了解!據說後來的現在,那個女孩也不過比狗屎好一點點。難以相信吧?!我當時聽到這個浪漫的故事時,也永遠想不到會有這樣無言的結局。不過,世事無常,什麼不可能的事都有可能發生,更或者說,這世上根本沒有不可能的事存在。




  敝人我呢,說難追還真的不好追,說好追還真的很容易就被鉤上。只要被一點點默默地關心,就算是素未萍生的陌生人,都有那麼一點傾心。我記得......

  某人拉著我,眼神有點惶恐地正色盯著我:「不要消失,好不好?」

  除了呆愣,心裡開始萌生了一絲絲的期望。我說:「好!」

  我留下來了。不過,我都還沒消失,要我別消失的人卻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唉~~~所以ㄚ......談戀愛時對方說的話都不要當真,只要相信一句話就好--「我們分手吧!」




* * * * *




話題有點扯遠了,sorry

現在聽著李聖傑的擦肩而過




我也不是個好情人,更不會是個好人!

想要優質男友,並非沒有這般的追求者。

只是遇到了,自己卻高攀不上......

總是退而求其次,選擇明知道總會結束的感情。




這次,想讓理性來選擇,有可能長久,卻平凡的愛情。

可是,真的合適嗎?我配得上對方嗎?(思考)

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帶點浪漫的刺激感;

雖然我很清楚,浪漫只是一時的衝動,下一秒便消失無蹤。

即便知道那是一滴滴的劇毒,偶爾還是想聽聽那能甜到心坎裡化不開的耳語。




我希望他......

很疼我,但不能寵我。

要給我自由,但不能放縱我。

要讓我,但是不能讓我無理取鬧。

會跟我說道理,但要說得能讓我平心靜氣地接受。




唉~~~就像某某人說的,我需要的不過是一台電視或電腦。

想要有人陪的時候就按OPEN或啟動,想安靜的時候救按CLOSE或關閉。

沒有感情冷漠,最適合我的情人。呵呵......




我覺得......

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對我,就得像放風箏一樣。

必須讓我飛得又高又遠,但是絕不能放了手中的風箏線,因為我永遠不知道該回頭。

對我,就像手裡握著的小鳥。

握得太緊,牠會窒息;握得不僅,牠會飛走。

就像一隻蝴蝶般,這邊飛飛,那邊停停。

我的停留,沒有一次長久;我的離去,沒有一次眷戀。




搜集了很多美好的愛情故事,往往看不到本身曾經的依戀,也是別人嚮往的。




太過卑微......



















哭泣的 不是想法

是那具沒有靈魂的靈魂

 































P.S.

離題離得太嚴重了點......

後面拉回來得好牽強......

不管!一篇網誌打了好幾個小時,真酷......

要去睡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