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認真追逐,毫不放棄地,叫『夢想』?

還是不會實現的,叫『夢想』?

眼睛一瞥,大學四年就要這麼結束了......

到底什麼叫『夢想』?

我現在才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

何謂夢想?何謂理想?

兩者間有何差異?

鑽牛角尖分類,哪些思想列為理想?哪些又該列為夢想?

我們常說「人因夢想而偉大!」、「築夢而踏實」......

若是夢想會令人傾家蕩產、顛沛流離,這樣的夢想還謂之夢想嗎?

雙耳失聰的貝多芬,是什麼理念完成祂的堅持?

行徑怪異的莫札特,是什麼衝動堅定祂的原則?

歷史上許許多多的藝術家,都是死後,其作品才陸續發揚光大,時至今日;

可是生前,他們都是遭到反對的,是什麼樣的熱情,讓他們堅持到底?

而又有幾人何其有幸地如他們般,名流千史、流芳百世!




心中某個默默地回憶悄悄開啟

曾經遇到上千萬的對手,唯一令我銘記的是那位雙眼失明的大哥哥;

看著他由母親攙扶上台,開始彈奏跟我一樣的自選曲。

一向不服輸的我,第一次願意五體投地被懾服,承認輸贏。

從那時起,每首比賽歌曲,每首表演曲目,我都自我要求,

至少要達到閉著眼睛也能完整演奏完畢的程度。

閉上雙眼彈琴,是件享受的差事,那就像親手建立的天堂;

可是,一旦失明,這樣感覺便不復存在,那是不一樣的!

我很清楚,如果有一天我失明了,我不見得有勇氣繼續彈琴......




任何的熱情,都僅限於我的天分以內,

不輕鬆的挑戰,也許可以刺激我的興奮感,

時間久了,不但信心沒了,很容易連目標和自我都失去。

漸漸地,到現在面臨升學V.S就業抉擇點,

茫然地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決定才對得起別人對我的期望。

沒錯!大家都說:「做妳想做的就好,對得起妳自己就好。」

這樣我反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想做的,不過是保護重要的人不受屈辱,

到現在才發現,從來沒有一個未來的想法裡面,是有我的?!

不是因為我想做什麼而去做,

只是為了爭一口氣而去做,

只是因為這樣比較能保護重要的人才這麼做,

似乎沒有一個決定背後的理由是跟自己的意願有關。




















現在的我,空有一個軀殼,沒有理想,沒有夢想

也許是迷路太久了,茫然到連靈魂都飄忽不定,早早不翼而飛

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

原來是這麼寂寞......

沒有目標的人生,原來那麼恐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