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朋友的網誌時,
偶然間看到了這篇,
很符合現在的心境......
我想......
曾經,
你對我的,
只是〝喜歡〞;
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那麼,
繼續盤旋在這份依戀上,
值得嗎?
我看不到勇敢後的禮物......
我得到了勇敢後的失望......
我真笨!
沒想到相簿的網址可以連到這裡,
天真的以為不給你這裡的網址,
你就不會知道......
希望,現在看到這裡的你,不會為你帶來困擾!

  〝喜歡〞與〝愛〞真的要把這兩樣定義的很清楚,除非腦袋與心都能夠判斷。

  喜歡,常常會因為第一眼,看到對方的外表,因為自己清楚這就是你喜歡的對象;但是如果你向前去表白,遭到對方的拒絕,你或許摸摸鼻子逃之夭夭,或許心中只有可惜,但是過了一天,你又變成了一條活龍,一樣會看到你喜歡的類型,你一樣可以向前表白。喜歡的定義就是:你可以隨時隨地的喜歡,可以喜歡一個兩個剩至一百個,因為這就是你喜歡的類型,你只有花了十秒二十秒三十秒去認定,這就是短暫的一見鍾情,就像總不可能當你看到一個醜的跟鬼一樣,你也不可能喜歡,因為你知道那根本不會讓你動心;就好比你好喜歡吃排骨,也很喜歡吃雞排,更喜歡羊肉;但是當你今天喜歡吃排骨時卻發現沒有賣,心裡面只有小沮喪,也就會改吃雞排,你不會因此在那流淚死賴著不走死要吃排骨〈哈哈!這樣的比喻有點怪,因為我今天吃魚排〉。

  喜歡就是你可以同時喜歡好多好多個,但是當他消失時你只會心癢癢的,過一天兩天就沒事了。如果跟著妳喜歡的人在一起,因為他是你喜歡的類型,他做任何事情你都會覺得好棒,什麼都好,因為你知道這就是你喜歡的他;但是到了分手,你也想知道你為何會為他大哭,因為你擁有了他的所有的習慣,還有更多他的回憶,一直來回的鉤在你腦海裡,但是這樣的痛,只會持續多久?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一個月......等,過了一陣子,就會因為時間而淡忘掉他所有的一切;也不會因此等他一年、兩年、一輩子,因為自己知道他只是喜歡的一個過客。這就是喜歡,常常是因為外表,或是他行為舉止各方面,只是短暫的接觸 。

  而愛並非是短暫的,是慢慢的培養出來,就是所謂的日久生情。因為長時間的接觸,你更清楚的了解,他就是你要的人,這就是愛與喜歡的最大差別。愛不會看外表,因為你是清清楚楚的了解,而不是一時的心動,當他消失時你的腦海裡會不段的盤旋著他。還挺難敘訴的;假設有一個很親很親的人死掉,你一定會哭,而且你並非是短短的哭個一天,而是每當你想到這個人,你的眼淚就不自主的掉下來,但是就算你的心情平復時,你會忘不掉這個人,你一樣可以回想起這個人,一樣記起這個人的所有一切,不會因為時間的長久而遺忘,因為已經在你的心中佔領了一個小空間;而喜歡,你常常會因為分手後過沒多久,他的所有一切你就通通都忘了,手機也忘了,生日也忘了,過去的總總也忘了。會用親情的愛來比擬感情的愛我覺得比較好體會。

  而愛,你不會因為對方的小缺失而發脾氣,你會去包容他,因為你知道他的缺失,就是你們雙方的愛去填補,因為你懂得她所有心裡想的是什麼,你會願意付出你所有的一切,因為心理明白愛的是他,愛或許比喜歡更上一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