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落腳何處,我其實根本不在乎

只是想要遠離、不再接觸

永永遠遠形同陌生人

不是為反駁而反駁,我真的不在乎有沒有人相照應,

從離開高雄,到離開台灣,

我真正期望的,只是一個平靜或瞬間的死亡。

誠如你對外人所埋怨的,我很冷血、很無情,

唯有如此,才能令我冷卻對生活的熱忱,

唯有如此,才能令我放下對生命的堅持。

不用你提醒是因為誰的關係誰才不得已得回來,

我很有自知之明自己有多麼不討喜,

沒有亮麗學白的外表及曼妙的身材,

沒有顯赫驚人的財富及雄厚的靠山,

沒有在對的地點投胎,亦沒有在對的軀殼轉世,

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個娘家窮酸、皮膚黝黑的媽媽,

還有一個會起乩的舅舅。

是你們讓我明白,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上述,

而我的價值之於你們,

僅在於能否安份扮演好一條聽話、懂得搖尾乞憐的狗。

然而事實證明了,我並不是一條可以如你們所願乖乖馴服的狗。

喔!我忘了!我連狗都不如。




今天你問我:「為什麼非得扯到別人?」

我才想提醒你曾經說過的話:「女兒沒了,再生就有。」

既然如此,你又何須執著我該囚禁於此等著你的需要?

多的是可以替代的人,比如說我提到的那些最懂報恩的人。

你們將我視如敝屣,待如雞肋,棄之可惜,

只有在最特別的人無法陪你們的時候,你們才會想到我;

只有在我風光的時候,你們才想起我們是家人;

只有在我有點成就的時候,你們才會想起我跟你們同姓。

你總埋怨辛苦了大半輩子卻賺不到一個〝家〞,

而我只想努力建個沒人搶得走的窩,讓你們被尊重而不是利用。




我沒有你那麼偉大,拼了命賺錢只為了自己,

我想給自己一個希望,我想還給自己對生命的信仰,

不再只是一呼一吸間的連續動作而以。

就算!就算有一天我為錢而亡,

起碼留了點微薄的積蓄給你們看是要養老或是繼續孝敬他人。

這樣不好嗎?

錢,才是最重要的,是你們教會我這個道理。

如果一個人沒有好的出生,

就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在最短的時間暴增自己的財富。

正因為我資質駑鈍,才會到現在一事無成,

所以,沒有資格要求健康、沒有資格講求快樂。

說穿了!我根本不期待你如何看待我,正如同你說不指望我,

但該盡的義務,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會盡。

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盡早買個房子,

不用大、不用豪華,只要遠離你們,

還給我媽一個〝娘家〞,還給你一個平靜和樂的家。




我不敢說有多努力去彌補這個願望,

因為我能給的永遠比不上別人可以給的或是你想要的,

何況工作將近三年,到現在我什麼也給不起。

所以像隻鬥敗的鴕鳥,只希望任何一天,

我可以有一個平靜或瞬間的死亡,

如果真有來世,我希望是魂飛魄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